4個半月嬰兒拉肚子這樣正常麼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孩子這幾天拉肚子拉的有點厲害,一般4個半月嬰兒拉肚子正常麼?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4個半月嬰兒拉肚子大多是正常的,也可能是受涼或者飲食不當引起的。1、寶寶受涼,寶寶受涼引起拉肚子是很常見的原因。特別是在夏季轉涼的時候,寶寶的保暖工作沒有做好,導致寶寶肚臍受涼後就拉肚子。2、輔食過量或者複雜,差不多到了三個月以後,就可以喂寶寶一些除母乳外的輔食。由於媽媽們沒有掌握好量,如果過量輔食的話,會導致寶寶腸胃吸收不了,負擔過重,導致寶寶拉肚子。輔食太複雜,比如輔食多樣化等,也會增加腸道負擔,引發拉肚子。

2019-05-29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4個半月嬰兒拉肚子是否正常,需要透過觀察孩子的精神狀況來決定的。如果寶寶的精神狀態不錯,且體重沒有明顯下降。那麼媽媽們可以嘗試先暫禁飲食一頓,減輕腸胃的負擔,同時為防止寶寶脫水,也一定要及時補充水份。同時可以進食一些易消化的食物,例如蔬菜粥等等。對於一直堅持母乳餵養的媽媽來說,可以縮短每一次的哺乳時間,儘可能讓寶寶喝前半段的母乳即可。在這個階段,也要做好寶寶的保暖工作,不要因為受涼拉肚子越發嚴重。

2019-05-2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