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輕度腦癱可以治好嗎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我的寶寶有輕度的小兒腦癱,才不到一歲,這個可以治好嗎?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胚胎期腦發育異常如頭小畸形、先天性腦積水、巨腦症或無腦畸形。母妊娠期受外傷、妊娠毒血症、糖尿病及放射線照射皆可影響胎兒腦發育而致永久性腦損害。母妊娠早期患風疹、弓形蟲病影響胎兒中樞神經系統的發育而致病。早產兒、小樣兒,胎齡愈小,發病者多。與早產兒神經系統發育不全,易出血和缺氧有關。過期產兒胎盤變性壞死,引起低氧血癥,致胎兒缺氧。

2019-05-31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小兒腦癱一個月即可出現症狀,出現發育遲緩,運動,語言,視聽障礙,病因和父母吸菸飲酒,吸毒,糖尿病,產傷,孕期服用藥物有關係,診斷需要根據小兒的臨床表現,治療以康復治療為主,藥物治療主要是營養神經藥物,活血藥物,補充適量維生素,結閤中醫中藥治療,透過治療,患者可自理,多很難痊癒。

2019-05-3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