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岔氣小竅門

患者:男,29歲

病情描述:我偶爾的會岔氣兒,岔氣的時候疼得難受,治療岔氣兒的小竅門有哪些?

专家回答(2)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很多人都有岔氣的時候,不用過於擔心。按摩療法治療岔氣有較好的療效,在臨床上常運用按,摩,揉,滾,點,擦;搓於胸部。令患者仰臥或側臥位,術者站在患者右側,用按揉或一指禪,或滾法施法於背部膀胱經。再點按天宗,大抒,章門,雲門等穴。再令患者坐於凳子上,術者站在患者背後,用雙手掌面沿肋骨走向擦搓。

2019-06-07

齊興四
齊興四
副主任醫師

出現岔氣的情況,不要過於心慌,及時處理沒事的。岔氣,我們醫學上稱它急性胸肋痛,主要是由於胸肌痙攣引起,平時運動過快,舉重等,就會引起力氣痙攣,引起岔氣,為減少岔氣的發生,我們運動的時候,可以逐漸的增加活動量,當岔氣發生的時候,我們可以採取深呼吸,緩慢的深呼吸,腹部按摩,或者腹式呼吸,這樣子岔氣基本上就能停止。

2019-06-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