妊娠期鼻炎怎麼辦

患者:女,27歲

病情描述:我這懷孕一段時間了,不小心得了鼻炎,妊娠期鼻炎怎麼辦?

专家回答(2)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當患者出現妊娠期鼻炎這種症狀的時候,一般可以採取一些一般措施來幫助緩解症狀。多喝水,用加溼器增加房間的溼度,減少或避免環境中的刺激物,另外還可以泡熱水澡,加強全身的血液迴圈,改善鼻塞等症狀。適度的運動也可以幫助減少鼻塞的症狀。當這些一般措施無效時,還是可以使用藥物來緩解鼻炎的不良症狀。

2019-06-16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妊娠期鼻炎這種疾病發生後,一定不要盲目用藥,避免發生一些意外。孕婦用藥需要尤其需要注意藥物的成份,並經過耳鼻喉科專科醫生的同意,治療過敏性鼻炎的抗組織胺藥物各種型別激素類和收縮鼻腔的滴鼻劑最好不要用。對懷孕期間嚴重的過敏性鼻炎最好的辦法是避免過敏原,有人建議可以使用副作用較小的最新激素類藥物。

2019-06-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