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肝炎都具有哪些典型症狀

患者:男,43歲

病情描述:體檢的時候得了肝炎,而且是慢性的,慢性肝炎都具有哪些典型症狀?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全身的特徵是身體虛弱、疲勞或輕度發燒。根據疾病的進展,還可以出現消化道的症狀,比如肝功異常、膽汁分泌減少、出現食慾不振、噁心、厭食油膩、腹脹等。隨著疾病的進一步惡化,可以出現黃疸、肝區疼痛、肝脾腫大以及肝硬化等。乙肝患者最嚴重的情況就是透過肝纖維化發展成肝硬化,又在肝硬化的基礎上進而演變成肝癌。

2019-06-26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早期症狀是輕微的,多年來缺乏特異性、波動性、間歇性甚至無症狀。最常見的就是容易疲勞和胃部不適,容易被忽視。慢性重型肝炎是肝衰竭的表現,可表現為高度乏力、高度腹脹、高度黃疸以及高度食慾不振,可出現低蛋白血癥、胸水、腹水、腹腔感染、凝血功能下降、上消化道出血、肝性腦病等,臨床上死亡率較高,需要積極救治。

2019-06-2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