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指甲沒有白色半月牙是怎麼回事?

患者:女,23歲

病情描述:我的十個手指甲都沒有月牙白,手指甲沒有白色半月牙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手指上沒有半月牙了的話,那麼你就要注意自己是否是因為氣血虛弱引起的,也可能是因為近階段你的身體體質較差,免疫力低下的原因,建議你要注意及時進行調理,平時養成好的生活飲食習慣,要及時調整好自己的生活習慣。不要過度的緊張,如果只是擔心自己可以檢查一下微量元素的情況。

2019-07-0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只要你是有指甲的,那就一定會有月牙,只有看不見的月牙,沒有不存在的月牙。肉眼能不能看到月牙,以及月牙的大小,取決於指甲成熟的位置。使用多的指甲受刺激多,長得快,月牙也就容易被推出來。月牙是機體的新生細胞,其大小和生長狀況與新陳代謝有關,因此可以反映新陳代謝的一些改變,但不是與別人的月牙比較,而是要與自己之前的情況進行比較。

2019-07-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