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均紅細胞體積多少算正常

患者:男,33歲

病情描述:血常規報告顯示我的平均紅細胞體積有個箭頭,平均紅細胞體積多少算正常?

专家回答(2)

陳文明
陳文明
主任醫師

80-98fl為平均紅細胞體積的正常值。臨床上主要透過判斷平均紅細胞體積、血紅蛋白值和血紅蛋白濃度來判斷病人是不是貧血。患者一旦出現貧血的症狀,要積極採取措施進行處理。患者體內缺乏鐵元素是臨床上最常見的誘發出現貧血的原因。這個時候可以透過補鐵治療來幫助維持身體健康,以免影響到患者日常的生活。

2019-07-11

蓋燦
蓋燦
副主任醫師

紅細胞平均體積的正常值,為80-100fl,各個醫院的化驗單上都標註有參考範圍。平均紅細胞體積是表示紅細胞大小的一項指標。在貧血患者中意義比較大。在貧血患者中,平均紅細胞體積,平均紅細胞血紅蛋白含量,平均紅細胞血紅蛋白濃度一起來分析,來判斷貧血的型別。如果貧血,平均紅細胞體積,平均紅細胞血紅蛋白含量和平均紅細胞血紅蛋白濃度均降低,缺鐵性貧血的可能性比較大。

2019-07-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