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萌出的智齒要拔嗎

患者:男,26歲

病情描述:最近感覺牙疼的非常厲害,但是智齒還沒長出來,那麼未萌出的智齒要拔嗎?

专家回答(2)

唐震
唐震
副主任醫師

還沒長出來的話是不要進行處理的,如果疼的厲害,吃些止痛藥。智齒不一定非得拔掉,智齒阻生分好多種,比如說近中阻生,遠中阻生,骨內阻生等等,一般只拔出有症狀表現的智齒,比如說經常引起發炎,經常引起智齒旁邊的牙齒齲壞等,在這種情況下一般要求拔出智齒,還有拔出智齒的時候經常要避開月經期,因為在月經期的時候拔牙一般出血都是比較多,而且容易引起感染等症狀,還有一般打麻藥比較好的時候,拔智齒一般是沒有疼痛的。

2019-07-02

韓燕
韓燕
主任醫師

只要是看看是否有症狀,一般疼的太厲害就是需要拔除的。一般只拔出有症狀表現的智齒,比如說常常引起發炎,常常引起智齒旁邊的牙齒齲壞等,在這種情況下一般要求拔出智齒,還有拔出智齒的時候常常要避開大姨母親期,因為在大姨母親期的時候拔牙一般出血都是比較多,而且容易引起感染等症狀,還有一般打麻藥比較好的時候,拔智齒一般是沒有疼痛的。儘早到口腔科將智齒拔除,以免影響智齒影響周圍的牙齒,如果現在發炎那就需要先吃點消炎藥,等炎症消退以後再拔。

2019-07-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