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感冒顆粒治流感嗎

患者:女,10歲

病情描述:現在外面有流感,女兒也感染到了,小兒感冒顆粒可以治療流感嗎?

专家回答(4)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流感是一種傳播性很快的常見病,當孩子出現流感症狀時可以給孩子服用小兒感冒顆粒,越早服用,感冒就好的越快,同時家長要讓孩子多休息,保證充足的睡眠有利天感冒的恢復,流感高發期儘量不要帶孩子去公共場所,避免交叉感染,家裡要多通風。

2019-08-25

邵紅
邵紅
副主任醫師

小兒感冒顆粒不僅可以用來治療普通感冒,還可以用來治療流行性感冒的,而且解熱鎮痛的效果比較明顯,一般小兒感冒顆粒多都略帶甜味的,口感較好,孩子不會抗拒服用,如果病情比較嚴重的,還要服用抗病毒或抗菌的藥物治療,家長要督促孩子經常洗手,還要洗得徹底一些,以免細菌接觸口、鼻等。

2019-08-25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一般來說,小兒感冒顆粒是屬於一種中成藥,具有清熱解毒的作用,因此對流行性感冒有一定的作用。在流感期間,一定要注意個人的衛生習慣,養成勤洗手,注意保暖的好習慣。另外,如果流感的情況比較嚴重的情況下,應該及時去醫院進行藥物治療。

2019-08-25

劉京津
劉京津
副主任醫師

一般來說,小兒感冒顆粒對於小兒出現了感冒症狀是有一定的作用效果的,並且它是屬於種中成藥,所以產生的副作用也比較小,因此,針對一些流行性感冒也是有一定作用的。另外小孩兒感冒期間一定要注意保暖,避免著涼,導致病情更加嚴重。

2019-08-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