硝酸咪康唑乳膏治外陰癢嗎

患者:男,45歲

病情描述:這幾天上廁所的時候感覺外陰有點瘙癢,能不能用硝酸咪康唑乳膏來緩解一下?

专家回答(4)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女生出現了外陰瘙癢的情況,一般要根據具體的病因來使用藥物的,如果是由於真菌感染引起的外陰瘙癢,那麼是可以塗抹少量的硝酸米康唑乳膏進行治療的,止癢效果是比較不錯的,但如果是外陰出現了病變引起的外陰瘙癢,那麼塗抹這種藥膏是沒有效果的。

2019-09-0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由於真菌感染導致的外陰瘙癢,這種情況是可以透過塗抹硝酸米康唑乳膏進行治療的,因為這種藥物對真菌感染引起的疾病和病症是有很好的治療效果,但如果是由於出現了陰道炎,或者是陰道疾病等等導致的外陰瘙癢,那麼使用這種藥物是沒有效果的。

2019-09-02

楊松
楊松
主任醫師

外陰瘙癢一般是由黴菌感染引起的,硝酸咪康唑是用於真菌感染,所以不能用來緩解外陰瘙癢,外陰瘙癢一定要注意衛生,要勤換洗內褲,可以用一些婦科洗液或者稀釋的高錳酸鉀溶液來達到殺菌止癢的效果,魚蝦之類,還有辛辣的東西儘量不要吃。

2019-09-02

秦明珠
秦明珠
副主任醫師

外陰瘙癢有多種原因引起,如果是真菌引起的的外陰瘙癢可以用硝酸咪康唑乳膏來治療,其他原因引起的瘙癢是沒有效果的,如果外陰出現癢的情況可以先去做個檢查,看下到底是由什麼引起的,然後對症治療,在治療期間不能有性生活,防止交叉感染。要注意癢的時候千萬不能用熱水燙洗。

2019-09-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