萎縮性胃炎伴糜爛可不可以治癒

患者:男,38歲

病情描述:之前只是萎縮性胃炎,可治療一段時間後,病情不但沒減輕,還伴有糜爛。萎縮性胃炎伴糜爛可不可以治癒?

专家回答(2)

齊興四
齊興四
副主任醫師

萎縮性胃炎伴糜爛可以治癒,但需要堅持用藥,因為萎縮性胃炎大部分都是慢性疾病,病程比較長,如果稍微忽視的話,就有可能會轉變成其他的併發症。這種萎縮性胃炎時,需要用到h2受體拮抗劑或者用質子泵抑制劑,有的患者為蠕動能力可能會減弱,所以要搭配多潘立酮片進行調理。

2019-09-02

李淵
李淵
主任醫師

如果能積極配合治療,萎縮性胃炎伴糜爛也是可以治療的,但是一定要堅持用藥,因為發展到這種情況說明病情正逐漸加重,所以要趕緊控制糜爛程度。為了防止糜爛程度加深,那麼首先患者要口服硫糖鋁能保護腸粘膜不受傷害,而且期間也需要用到奧美拉唑腸膠囊,能抑制胃酸反應,同時也可以降低糜爛的程度。

2019-09-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