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睡眠障礙是什麼病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孩子總是不好好的睡覺,經檢查是睡眠障礙,兒童睡眠障礙是什麼病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兒童睡眠障礙是指睡眠異常或睡眠期間的異常表現,睡眠障礙的發生與多種原因有關,其中最常見的是由身體疾病引起的,主要表現為睡眠中的異常行為,如夢遊、夢話、夜驚、突然哭泣、尖叫、呼吸急促、大量出汗、磨牙、不自覺的笑聲、肌肉或四肢不自覺的顫抖等,最重要的治療是心理治療和藥物治療的結合。

2019-09-30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睡眠質量刺激孩子的身心發展,孩子睡眠障礙的病因和發病機制還未明瞭,但可能與大腦皮層發育遲緩有關,擾亂正常的睡眠節律,導致夢多和睡眠呼吸暫停等症狀。雖然目前還沒有根本解決大腦發育遲緩的辦法,但心理因素和不當教養等危險因素值得引起更多關注,兒童最常見的睡眠問題包括磨牙、窒息、張口吮吸、夜間過度出汗、尿床、噩夢等。

2019-09-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