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癌與肺結核的區別

患者:女,20歲

病情描述:我咳嗽,發燒,白痰,肺部空洞,肺癌與肺結核的區別是什麼?

专家回答(2)

顧宇彤
顧宇彤
主任醫師

肺癌是一種惡性腫瘤疾病,肺癌患者有刺激性咳嗽、痰中的帶血、胸痛和消瘦等症狀,胸部片或CT上有多瘤塊樣病變,瘤塊呈多多葉狀,周圍有毛刺和切口。肺結核病是克雷伯氏結核菌感染肺粉刺的傳染病,一般發熱,咳嗽,痰中有痰,痰中有血。肺結核病例多發於兩肺上部葉頂後段、下背段和後基底段。

2019-10-21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區別在於:肺癌在老年患者中更為常見,尤其是長期吸菸的男性。肺結核的特點是低燒、咳嗽、咳痰、盜汗、疲勞和消瘦。結核病是由結核分枝桿菌感染引起的慢性疾病,傳染性強。肺癌是一種惡性腫瘤,沒有呼吸道感染。肺結核現在在年輕患者中更為常見。肺癌的特徵是刺激性咳嗽、痰中帶血、胸痛和消瘦。x線或CT檢查顯示結核浸潤性病變和肺癌塊狀病變的不同表現。

2019-10-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