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亢護理要點

患者:女,44歲

病情描述:我是學醫的,今天在學習有關甲亢的知識,不知道甲亢怎麼護理,甲亢的護理要點是什麼?

专家回答(3)

陳哲
陳哲
主任醫師

甲亢的護理首先要注意飲食,避免食入海鮮類的產品,各種海魚深海大蝦,還有貝類產品和海參都屬於含碘高的食物。甲亢患者的飲食還需要注意,避免辛辣食物的刺激。飲食以外還要注意情緒的波動,如果出現嚴重的情緒波動,可能會導致甲亢症狀的加重或者復發。

2019-10-15

蘇旭東
蘇旭東
副主任醫師

甲亢的護理應嚴格注意飲食,不要吃含碘較高的食物,有些含量較高的食物也不建議食用例如白菜,油菜,核桃,捲心菜等蔬菜。避免進食高膽固醇食物。同時建議患者在治療期間應戒菸戒酒,忌食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可以適當的吃一些菌類食物。不要熬夜,應注意休息。

2019-10-15

吳光秀
吳光秀
副主任醫師

甲亢的日常護理工作很重要,對飲食方面要很好的控制,平常應當以高熱量、高維生素、高蛋白、高糖和富含維生素c維生素b的食物為主,儘量不要吃一些刺激食物,對寒涼生冷的食物也要遠離。除了飲食方面,還要定期的到醫院複查甲狀腺功能和肝功能、血常規。

2019-10-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