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狀皰疹水皰幾天能消

患者:女,3歲

病情描述:我患帶狀皰疹好幾天了,皮疹已退去三分之二,尚有部分紅色丘疹,有點癢,搔一下就面板痛,帶狀皰疹水皰幾天能消?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帶狀皰疹是潛藏於人感覺神經節點的皰疹病毒啟用後引起面板損傷。起病初期,區域性面板沿神經段出現瘙癢、疼痛和感覺異常。1~3天后,沿神經分佈區出現成簇的紅色黃斑和丘疹。他們很快就會發展成皰疹。一般1周內乾枯,10-12天結痂,2-3周結痂,疼痛消失無疤痕。如果免疫功能嚴重受損,病程可以延長。正常情況下,帶狀皰疹水皰在1周內消失,但皰疹恢復需要2-3周。

2019-10-14

劉豔
劉豔
主治醫師

帶狀皰疹水皰,有的很小,有的很大,最大的時候大到拳頭,這個病人的免疫功能很差。有些水泡會在1-2天內消失。患者的症狀較差時應儘快進行治療,治療後應進行溼敷,如依沙吖啶溼敷等。同時,隨著治療的深入,水皰的高峰通常出現在發病的3-4天,而水皰透過抗病毒治療將在一週左右消退。

2019-10-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