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源性蕁麻疹只接觸水才有嗎?

患者:男,6歲

病情描述:孩子洗完澡之後總是會有紅色的風團,檢查出來說是水源性蕁麻疹,那麼只是接觸水才會發生皮疹嗎?

专家回答(2)

楊棟
楊棟
副主任醫師

水源性蕁麻疹是在接觸水後發生小風團, 與水的溫度無關,屬物理性蕁麻疹,該病多見於青春期或青春前期有過敏性體質女性。水源性蕁麻疹是一種奇特的型別,患者在遭遇水後會發生皮疹。慶幸的是患者在飲水後並不出現症狀。

2018-12-19

高彥江
高彥江
副主任醫師

水源性蕁麻疹的發病機理現在還不清楚。水源性蕁麻疹一種極為罕見的面板病,即是對水過敏。嚴重患者只能飲用少量可樂來補充身體水份,不可過長時間接觸水,洗澡也只能衝幾分鐘的時間。目前世界上有記載的病例非常少,並且從沒有人被治癒。水源性蕁麻疹是指在接觸水後發生像乙醯膽鹼性蕁麻疹樣的小風團, 與水的溫度無關,屬物理性蕁麻疹,是一類由劃痕、 受壓、 冷、 熱、 光、 水和震顫引起的蕁麻疹和血管性水腫,該病多見於青春期或青春前期有過敏性體質女性。

2018-12-1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