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葉性肺炎痊癒的表現

患者:女,28歲

病情描述:因風寒患有大葉性肺炎,前前後後吃藥打針治療快半個多月了,現在情況好轉點,想問下大葉性肺炎痊癒有什麼表現呢?

专家回答(2)

顧宇彤
顧宇彤
主任醫師

根據你的描述,情況好轉,要注意下咳嗽、咳痰的症狀是否減輕很多,有必要的話建議去醫院複查下。大葉性肺炎,又名肺炎球菌肺炎,是由肺炎雙球菌等細菌感染引起的呈大葉性分佈的肺部急性炎症,主要是指它的影像學上表現為肺葉或者肺段實變陰影。大葉性肺炎經過治療後如果痊癒,主要表現為發熱、咳嗽和咳痰的症狀消失,實驗室檢查血白細胞、C反應蛋白、降鈣素原等炎症指標恢復到正常,影像學胸片或者肺部CT中的實變陰影、病灶吸收,這些就是大葉性肺炎痊癒的表現。

2018-12-10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大葉性肺炎痊癒主要是根據病情症狀及肺部陰影變化來判斷。大葉性肺炎是和肺炎球菌感染有關係,這種疾病是因為細菌感染所致的疾病,是相對比較容易治癒的,疾病,如果發現的早,及時用抗生素治療,多可以根治的,如果沒有咳嗽,咯痰,胸片檢查陰影消失,血常規檢查正常,就可以算是臨床治癒了,治癒乏力應該注意調養,多需要數月時間的。平時要注意加強營養,多喝水,增強機體免疫力。

2018-12-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