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蘚怎麼樣才可以完全治癒呢?

患者:男,38歲

病情描述:我有腳氣好幾年了,期間反反覆覆擦藥,好了也會復發,我想知道足蘚怎麼樣才可以完全治癒呢?

专家回答(2)

朱筍
朱筍
副主任醫師

想要治癒足癬要注意:1.要保持腳的清潔乾燥,勤換鞋襪,鞋子要通氣良好; 2.不要用別人的拖鞋、浴巾; 3.注意營養,增強機體的抵抗力; 4.鞋櫃也要經常通風、晾曬;如果鞋櫃不能移動,應定期用消毒液擦洗或是放入乾燥劑,祛除潮氣; 5.勤洗腳 每天使用食醋兌水泡腳20分鐘後 區域性塗抹足宜舒舒竹寧治療 堅持兩週就可以好的。

2018-12-17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現在臨床上有很好的抗真菌藥,只要正確、足量用藥,完全可以治癒足癬。成功治療足癬首先要正確診斷足癬,必須做真菌檢查才能確診,臨床上還要與腳部常患的溼疹、汗皰疹、掌蹠膿皰病等多種疾病鑑別,並非隨意買支藥膏塗搽就可以了。

2018-12-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