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流後不能吃什麼

患者:女,28歲

病情描述:我因病要做人流手術,請問一下手術後不能吃什麼?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人流手術,最需要的是溫補,因而,不要吃寒性食物,以免增加身體負擔;此外,應避免飲食辣椒、胡椒、姜、酒、醋等一些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以免刺激性器官充血,不利於人流術後的身體康復。當然了,人流後其他護理也是需要注意的,如人流後一個月內不洗盆塘,不做陰道沖洗,禁止游泳;衛生巾要勤換;不穿化纖面料的內褲,內褲每日換洗;術後一月內不要有性生活,及時恢復性生活後,也要注意做好避孕。

2019-03-25

王琪
王琪
主任醫師

無痛人流後不能吃生冷的食物,特別是脾胃功能欠佳的女性,過於寒涼的食物會傷脾胃,影響消化。自然流產後不能吃最常見的如辣椒、酒、醋、胡椒、姜等刺激性食品,也忌食螃蟹、田螺、河蚌等寒性食物。因流產後食物均以溫補為上,這些食物不利於恢復健康。術後不能吃熱性如油炸及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以免加重流血。油炸的飲食會加重口乾、便秘等症狀。忌食刺激性食物,如辣椒、胡椒、姜、酒、醋等,因這些食物均能刺激性器官充血,增加月經量。

2019-03-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