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舞蹈病

患者:女,8歲

病情描述:孩子經常出現不規則的舞蹈動作,動作不協調,醫生說是舞蹈病,請問什麼是舞蹈病?

专家回答(2)

吳東海
吳東海
主任醫師

舞蹈病多見於5~15歲的兒童,女孩多於男孩,表現舞蹈樣動作,肌張力降低和肌無力等,肢體動作笨拙,且不協調,書寫字跡歪斜,手中所持物體經常失落和步態不穩等。嚴重病例可有精神錯亂、妄想、幻覺或躁動等,稱為躁狂性舞蹈症。周圍的嘈雜聲音或強光刺激均可使病人的躁動及舞蹈樣動作明顯加重。

2019-03-25

孔維萍
孔維萍
副主任醫師

舞蹈病是一種多見於兒童的疾病,常為急性風溼病的一種表現。臨床特徵為不規則的舞蹈樣動作。舞蹈病與風溼病密切相關,它往往是風溼熱的一種表現。主要病理改變為基底節、大腦皮質、腦幹、小腦等處散在動脈炎和神經細胞變性。早期症狀不明顯,比平時不安寧,容易激動,注意力分散,學習成績退步。

2019-03-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