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腦萎縮的症狀

患者:男,27歲

病情描述:我姥爺最近神志不大好,懷疑是小腦萎縮,小腦萎縮的症狀有哪些?

专家回答(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小腦萎縮的臨床表現是有很多的,但是不是所有的患者的症狀都是一樣的,首先就是小腦性構音障礙吟詩樣語言,表現為言語緩慢,發音衝撞、單調、鼻音。是由於發音器官如口唇、舌、咽喉等肌肉共濟失調所致。再一個就是眼球運動障礙,小腦萎縮早期患者可表現為輻輳障礙及眼外肌運動障礙。可有雙眼粗大震顫,少數患者可見下跳性眼震、反彈性眼震。

2019-03-26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小腦萎縮可以說是很多的老年人都會遇到的疾病,也是不少人害怕的疾病,小腦萎縮患者有很多的症狀,共濟失調是小腦萎縮的主要臨床表現。患者站立不穩,搖晃,並足站立困難,一般不能單腿站立;步態蹣跚,行走時兩腿遠分,左右搖擺,雙上肢屈曲前伸如將跌倒之狀;辨距不良,動作易超過目標,越接近目標震顫越明顯,書寫時顫抖,字跡不規則,寫字越來越大。

2019-03-2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