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腸胃炎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最近老是沒什麼食慾,吃點東西就脹氣,有時候還會噁心,嘔吐。去看了下說是慢性腸胃炎,請問一下慢性腸胃炎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专家回答(2)

徐秀雲
徐秀雲
副主任醫師

慢性胃炎患者要在飲食方面十分注意:飲食規律、少食多餐、軟食為主;應細嚼慢嚥,忌暴飲暴食;避免刺激性食物,忌菸戒酒、少飲濃茶咖啡及進食辛辣、過熱和粗糙食物;胃酸過低和有膽汁反流者,宜多吃瘦肉、禽肉、魚、奶類等高蛋白低脂肪飲食;避免服用對胃有刺激性的藥物(如水楊酸鈉、消炎痛、保泰松和阿斯匹林等);緩解精神緊張,保持情緒樂觀,從而提高免疫功能和增強抗病能力;注意勞逸結合,適當鍛鍊身體。

2019-03-30

許吉成
許吉成
副主任醫師

慢性胃腸炎包括慢性胃炎和慢性腸炎。患者要注意勞逸結合,不可太過勞累,注意衣著,保持冷暖相適;適當進行體育鍛煉以增強體質。一般應進食柔軟、易消化、富有營養和足夠熱量的食物。宜少量多餐,補充多種維生素。勿食生、冷、油膩及多纖維素的食物。注意食品衛生,避免腸道感染誘發或加重本病。忌菸酒、辛辣食品、牛奶和乳製品。平時要保持心情舒暢,避免精神刺激,解除各種精神壓力,不要只想著依賴藥物而忽略自身的重要性。

2019-03-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