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偶爾用一次電磁爐好嗎

患者:女,27歲

病情描述:我懷孕了,都說孕婦遠離電器產品,但是有時候還需要做飯,請問孕婦偶爾用一次電磁爐好嗎?

专家回答(2)

楊堯華
楊堯華
主任醫師

在懷孕的時候使用家用電器多少還是會有一點輻射的。這些輻射對普通的人來說影響是不大的。有的孕婦在懷孕期間需要自己做飯吃,這個時候就需要使用電磁爐,大家都知道電磁爐在使用的時候,需要防輻射,是沒關係的。電磁爐的輻射距離很小,離開電磁爐50CM以上就沒有問題。這個輻射功率主要取決於電磁爐的電磁波的洩漏值,洩漏越大對使用者的傷害就越大,由於這種傷害是我們肉眼看不到的,因此,電磁爐被稱為”隱形殺手“,長期或長時間使用對人的身體健康會有較大的負面影響。

2019-05-02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雖然懷孕的時候儘量遠離輻射,但像電磁爐這種電器產生的輻射相對來說還是比較小的。不長時間使用,一般都是沒有問題的,可以放心的使用電磁爐做飯。電磁爐的輻射其實不大,因為電磁爐產生的大部分屬於閉合磁場強度,在電磁爐邊緣的輻射比手機輻射都低,大約是手機輻射的六分之一。懷孕後主要是要保證有良好的心態,不要過分顧及,這樣反而弄的心態緊張。以平穩的心態來生活,這樣生活中會充滿很多樂趣

2019-05-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