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樣快速治療痤瘡

患者:女,20歲

病情描述:我臉上痤瘡長的特別多,而且還特別大,到底怎麼樣快速治療痤瘡?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比較快的治療痤瘡的方法,就是透過鐳射來治療。根據波長的不同,可治療痤瘡的鐳射有鉀鈦磷酸鹽鐳射(532nm),中紅外鐳射(1064nm、1320nm、1450nm、1540nm)和脈衝染料鐳射(585nm、595nm)。前兩者可破壞痤瘡丙酸桿菌和皮脂腺,後者可抑制小血管增生,特別適用於痤瘡炎症反應相關的血管擴張和痤瘡增生性瘢痕。

2019-05-09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快速治療痤瘡,可以透過外用或者口服藥物來治療的。1、外塗藥物、忌食辛辣油炸:一級的痤瘡表現為粉刺,通常外用弱酸性的藥妝品以及外塗藥物,忌食辛辣油炸,均可收到明顯的效果。2、口服抗生素藥物:二級的痤瘡主要表現為炎性丘疹,少量膿皰。需在外用的基礎上加予抗生素等口服藥物治療,通常治療一個月能到達明顯的效果。3、光療、鐳射治療:三級及四級較嚴重的痤瘡,需口服藥物的基礎上加用光療,鐳射治療等外科手段,達到長期緩解的目的。

2019-05-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