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得了鼻炎怎麼辦

患者:女,5歲

病情描述:孩子鼻子不透氣,我感覺可能有鼻炎。小孩得了鼻炎怎麼辦?

专家回答(3)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小孩有鼻炎可以進行藥物的治療。單純性兒童鼻炎在門診用一些普通治療,比如鹽水的清洗、抗組胺藥的使用或者鼻用激素的使用等,大多數都可以得到緩解或者治療。但是合併慢性鼻竇炎、腺樣體肥大、過敏體質或者有咽喉反流症狀時,這些鼻炎往往治療就比較困難。要分清楚是哪一種原因所引起,再去對症治療,才可能提高治癒率。如果有咽喉反流要用抗酸藥;如果有腺樣體肥大可能要做手術;如果有鼻竇炎,時間足夠要進行系統治療。

2019-04-30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小孩鼻子不透氣,可能是有鼻炎的情況。小孩的鼻炎的發病的源因什麼的跟成人應該是一樣的。但是兒童的鼻炎用藥的話就得小心一點了,因為兒童的有一些藥物是不太適合兒童用,或者是不太適合兒童長期使用。像一些減充血劑一些鼻噴激素呢在很多醫院的兒科也是兒科的,就是兒童醫院的耳鼻喉科也會經常開這些,但是那些藥物好多都是適用於兒童的,兒童用起來比較安全的。

2019-04-30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小孩得了鼻炎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一些抗阻胺類的藥物來進行治療。孩子患有鼻炎可能會伴隨著鼻塞、流鼻涕、頭暈的症狀,除了給孩子服用藥物以外,還應該儘量的避免讓孩子身體受涼,還要適當的帶孩子做一些體育鍛煉,來加強身體抵抗力。

2019-04-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