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頭痛或叢集性頭痛吃什麼藥最好

患者:男,32歲

病情描述:我的頭一邊痛,偏頭痛或叢集性頭痛吃什麼藥最好啊?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叢集性頭痛是一種原發性的神經血管性頭痛,表現為一側眼眶眶周的劇烈的、鑽頂樣的、尖銳的、爆裂樣的疼痛,常常伴有流淚、充血,眼結膜的充血,還有出現同側的眼瞼下垂,瞳孔變小,諸多症狀叢集性的頭痛是程度比較劇烈。所以常規要用預防性的藥物,包括有β受體阻滯劑、鈣離子拮抗劑等,需要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預防性的用藥。日常生活中叢集性頭痛的患者要注意休息,保持充足睡眠,避免服用乳酪、巧克力等。

2019-05-18

郭玫
郭玫
主任醫師

叢集性頭痛,一般的消炎鎮痛藥,比如芬必得、布洛芬等這樣藥物效果並不好。它要用相應針對叢集性頭痛療效相對好一些的藥物,比如舒馬曲坦,皮下注射或者是滴鼻,佐米曲坦滴鼻或者是口服,或者是急性期用一些靜脈的激素。平時預防,用一些口服的激素,還有一些維拉帕米、鋰鹽,甚至認為退核素都有一定的療效。

2019-05-1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