嗜酸性粒細胞偏高是怎麼回事

患者:女,54歲

病情描述:最近這段時間我去醫院做體檢,體檢單上顯示嗜酸性粒細胞偏高,嗜酸性粒細胞偏高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高華
高華
副主任醫師

有支氣管肺炎會造成嗜酸性粒細胞偏高,嗜酸性增多的原因主要是寄生蟲病,其次為過敏性疾病,其中鉤蟲、絲蟲、血吸蟲和蛔蟲幼蟲移行引起的過敏性肺炎等,均能引起嗜酸性細胞極度增多,可佔白細胞總數的百分之八十以上。等麻疹、溼疹、血管神經性水腫、哮喘、猩紅熱也是引起嗜酸性細胞增多的常見原因。

2019-05-16

陳文明
陳文明
主任醫師

嗜酸性粒細胞偏高可能是過敏性哮喘引起的,嗜酸性粒細胞升高,最常見的原因,可能是過敏反應和寄生蟲感染,還有一部分可能是血液性的疾病,它高得特別多,還伴有其他症狀,但不是過敏症狀。還有一些藥物的過敏反映,也會導致嗜酸性粒細胞的增高,嗜酸性粒細胞的降低,產生免疫力低下和一些藥物的應用過後,會出現嗜酸性粒細胞降低。

2019-05-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