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睪丸扭轉會自己恢復嗎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睪丸好像有點扭轉,有點疼,不知道睪丸扭轉會不會自己恢復?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正常來說無法自行恢復,因為睪丸一旦扭轉,一圈、一圈半、兩圈等各種情況均可出現,影響血液迴圈,使血運完全阻斷,無法自愈。睪丸扭轉最好的治療方法為手術,儘快恢復睪丸的正常位置並固定,以保證其血運和生理功能。彩超檢查可對睪丸炎和睪丸扭轉進行區分,明確診斷,睪丸炎抗炎治療即可,無需手術治療,而睪丸扭轉需及時手術治療,以避免出現嚴重症狀。

2019-05-22

邵紅
邵紅
副主任醫師

一般情況下,睪丸扭轉指的是男性的睪丸在受到外界撞擊或者體位不端正的時候,導致整個睪丸形成180°以上的扭轉。這種情況造成的主要危害是指睪丸在短時間之內造成急性缺血,從而嚴重者會導致睪丸壞死,最終導致睪丸摘除。對於這種情況絕大多數自己恢復的可能性是微乎其微的。因為一些外界的機械刺激導致的睪丸扭轉,需要在10個小時之內手術進行人工復位,不然睪丸在急性缺血的情況下,除了會導致壞死以外,有可能會導致盆腔內部出現一些逆行感染型別的炎症,最終有可能會導致更加嚴重的疾病。有的時候甚至可能會導致雙側睪丸同時切除,如果雙側睪丸同時切除,男性將不具備生育能力,造成徹底的人為性不育症。所以這種情況一定要抓緊時間進行治療,防止造成無法挽救的後果。

2019-05-2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