羥基磷酸鈣有膽囊結石的人可以吃嗎

患者:男,44歲

病情描述:我老公晚上睡覺總是抽筋,藥店推薦我們買羥基磷酸鈣補鈣,但是他有膽囊結石,請問羥基磷酸鈣這個藥有膽囊結石的人能吃嗎?

专家回答(2)

高鵬驥
高鵬驥
主任醫師

羥基磷酸鈣有膽囊結石的人是可以吃的,膽囊結石患者是可以補鈣的,但是膽囊結石患者在飲食方面還需要多注意一點。一般情況下,膽囊結石患者除了荔枝、龍眼、芒果、榴蓮和木菠蘿外,其他水果都是可以吃的,但是,有一點一定要注意,膽結石患者不能吃柿子,因為柿子裡所含的成分很容易導致結石的形成。柑橘類的水果以及其他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都可以有效的預防膽結石的形成,因此,建議膽囊結石患者可以多食用這類水果。

2019-05-20

蔣天盛
蔣天盛
副主任醫師

羥基磷酸鈣是可以給有膽囊結石的人吃的,但是一定不能過量,因為鈣會加速結石的形成。吃進體內的鈣質和體內的酸會產生反應,導致形成草酸鈣,或者是磷酸鈣結石。有結石的患者,建議平時要多喝白開水,不要喝濃茶,不要喝咖啡,平時建議要多跳動,可以多做些跳繩,爬山,爬樓梯等運動,也有助於防止結石的形成。

2019-05-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