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氣管哮喘是什麼症狀

患者:男,34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感覺呼吸很不舒服,懷疑自己是支氣管哮喘,想知道一下支氣管哮喘是什麼症狀呀?

专家回答(2)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支氣管哮喘最典型的症狀就是:反覆發作的喘息、氣促、胸悶和(或)咳嗽,其他症狀有:發作性伴哮鳴音的呼氣性呼吸困難或發作性咳嗽、胸悶,用支氣管舒張劑緩解或自行緩解,如果患者的病情嚴重還會表現呼吸困難,或者是有一些神志方面的障礙。一般在清晨和夜間比較容易加重。支氣管哮喘是一個慢性的氣道炎症性疾病,在氣道過敏原或感染因素的刺激下,產生了支氣管的可逆性氣道的狹窄。目前,支氣管哮喘的發病率逐年升高。

2019-05-16

顧宇彤
顧宇彤
主任醫師

支氣管哮喘最典型的症狀主要在著四個方面,即支氣管哮喘的四大症狀,胸悶、氣粗、咳嗽和喘息。這些症狀具有發作性的特點就是在接觸冷空氣、油煙或感染時誘發,呈發作性的特點,嚴重的病人肺裡可以聽到呼氣性哮鳴音並且可以出現端坐呼吸,咳嗽的時候出現大量的白色泡沫痰,甚至嚴重者出現紫紺。有一部分人的症狀可能不典型,僅是咳嗽作為主要症狀,稱為咳嗽變異型哮喘。

2019-05-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