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起生殖器皰疹原因是什麼

患者:男,32歲

病情描述:我下身突然長了很多小水泡,檢查說是生殖器皰疹,引起生殖器皰疹原因是什麼呢?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生殖器皰疹是因為感染了皰疹病毒。生殖器皰疹其發病率低於梅毒和淋病,在性傳播疾病佔第5位。生殖器皰疹主要表現為生殖器部位散在的小水皰,幾天後水皰可融合成片,自行破裂形成潰瘍。部分免疫力低下的患者,除了區域性症狀外,還可出現發熱、乏力等全身症狀。本病有自限性,可自愈。治療的目的是防止下次復發,臨床上首選抗病毒藥物。

2019-05-30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引起生殖器皰疹原因主要是單純皰疹病毒。生殖器皰疹是常見的性傳播疾病之一,患者主要表現為外陰生殖器部位出現群簇小水皰。生殖器皰疹的發病原因一般為感染單純皰疹病毒Ⅱ型,多樣化的性行為方式可能導致單純皰疹病毒Ⅰ型感染引發的生殖器皰疹。生殖器皰疹的傳播途徑以直接性接觸為主,潛伏期通常約為2-3周,透過治療可痊癒,但過量飲酒、熬夜、感冒、發熱等因素均可導致復發。

2019-05-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