疥瘡和溼疹有什麼區別

患者:男,34歲

病情描述:我的身上老是癢,我以為是得了溼疹,可醫生說是疥瘡,那疥瘡和溼疹有什麼區別嗎?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疥瘡和溼疹是有區別的,具體如下:1、疥瘡:由疥蟲所致的一種感染,具有傳染性。2、溼疹:是過敏性疾病,即變態反應性疾病,沒有傳染性。兩者初期的症狀類似,都會有瘙癢,或者出現小皮疹,具體還要透過就診做相關的檢測,明確診斷才好用藥。一般疥瘡無法治癒,只可能越來越嚴重,會出現劇烈瘙癢。如果時間比較久,可以合併溼疹反應,即合併過敏反應,瘙癢會加劇,所以建議患者儘早前往醫院就診明確診斷,治療用藥。

2019-05-30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疥瘡與溼疹的主要區別在於發病部位不同。疥瘡多發於隱秘部位,如手指縫隙、腋窩、腹股溝、腰部等容易遮蓋的褶皺部位,還可發生於外陰,尤其男性患者可於陰莖和陰囊處觀察到疥瘡結節且疥瘡的皮損形態較單一,主要表現為丘疹和丘皰疹。溼疹的皮損則具有多形性,可表現為紅斑、丘疹、丘皰疹等多種形態。

2019-05-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