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狀病毒性腹瀉治療方法是什麼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孩子今天上午是上吐下瀉,一點精神都沒有了,醫生診斷之後確診是膿狀病毒性腹瀉,這個要如何治療呢?

专家回答(2)

許吉成
許吉成
副主任醫師

在發生膿狀病毒性腹瀉的時候,一般要透過飲食治療和及時的補充水分。液體療法就是補充液體,如果孩子只是有輕微的脫水,比如輕微的口乾。尿量稍有減少,眼窩稍有凹陷,這種情況吃口服補液鹽就可以了。如果是中度或者重度脫水的話,比如有明顯的口乾,明顯尿量減少,眼窩明顯凹陷,就需要去醫院靜脈輸液治療。飲食療法包括清淡飲食,比如吃粥、麵條,吃無乳糖奶粉等。

2019-06-11

徐秀雲
徐秀雲
副主任醫師

輪狀病毒性腹瀉,一般都是嬰幼兒感染的比較多一些,是一種自限性疾病,一般一週左右自然止瀉。對症可以給予腸道粘膜保護劑,比如蒙脫石散。還有微生態治療,補充益生菌,調節腸道菌群。適量的補充一些鋅。期間還應該多喝水,補充機體因為腹瀉引起的水分丟失。如果有發熱的話,還應該給予物理降溫和藥物降溫治療。

2019-06-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