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高血壓有頭疼是怎麼回事

患者:男,70歲

病情描述:爺爺是個高血壓患者,最近他總是說他頭疼,老年人高血壓有頭疼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老年人高血壓有頭疼是高血壓病常見的神經系統症狀,經降壓藥物治療後頭痛可減輕;高血壓引起的頭暈可為暫時性或持續性,經降壓藥物治療後也可減輕,但要注意有時血壓下降得過多也可引起頭暈。您的血壓和控制情況?服用的藥物?目前的不適症狀,也不排除是由於藥物副作用引起的,任何藥物都有一定的副作用,主要看治療的效果,必要是在醫生的指導下,調整降壓藥的劑量或者是種類。

2019-06-10

王玥
王玥
副主任醫師

老年人高血壓有頭疼考慮是高血壓腦病的症狀,高血壓腦病是很常見的高血壓症候群,比如頭痛,頭暈,視物模糊,噁心等,需要服用減壓藥治療,常用的有依那普利,硝苯地平緩釋片,壽比山等,也可以配合中藥治療。中西醫結合治療,控制血壓血糖血脂,不要生氣勞累。

2019-06-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