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幽門螺旋桿菌抗體陽性是怎麼回事

患者:男,45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感覺胃不舒服,吃東西會漲,做了胃鏡說是幽門螺旋桿菌陽性,胃幽門螺旋桿菌抗體陽性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胃幽門螺旋桿菌抗體陽性是被感染的人會出現餐後噯氣、噁心、腹脹、腹部不適的胃腸疾病症狀,而且這些症狀隨時都會出現,但是有的人沒有明顯的症狀,只有經過檢查才能發現。幽門螺桿菌根除後血清中抗體會存在數月或者數年,也就是說血清抗體陽性現在不一定存在幽門螺桿菌活動感染,有可能幽門螺桿菌已被根除而抗體仍持續存在。

2019-06-03

齊興四
齊興四
副主任醫師

胃幽門螺旋桿菌抗體陽性說明胃部已被幽門螺桿菌感染,幽門螺桿菌感染一般沒有特別明顯的症狀,幽門螺桿菌很容易誘發胃腸疾病的發生。日常飲食要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預防感染。胃酸分泌抑制藥如雷尼替丁或奧美拉唑 膠態鉍製劑如果膠鉍或枸椽酸鉍鉀 抗生素如阿莫西林或克拉黴素,這是根除幽門螺旋桿菌治療方案,治療時間應在一個月以上。

2019-06-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