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經推遲十天正常嗎

患者:女,28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的月經已經推遲十天了,自己非常的擔心,這是什麼原因呢,算正常嗎?

专家回答(2)

李國勝
李國勝
副主任醫師

如果有同房史,沒有采取避孕措施,月經推遲10天,需要考慮懷孕的可能;如果沒有同房史,需要考慮月經不調或者精神心理因素等原因引起的月經推遲。建議如果有同房的話,自己先買個早孕試紙測測看,有無懷孕;如果沒有同房史,建議查下彩超、激素水平等。

2019-06-05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月經已經推遲十天,如果有正常的性生活,首先要考慮懷孕的可能,建議使用早孕試紙檢測是否懷孕。如果排除懷孕的話,則考慮是月經失調。這種經期推後的情況大多是氣滯血瘀所致,建議您考慮服用千金益母顆粒,該藥對治療經血不暢,經期推後的月經失調效果明顯。建議一天兩次服用,連續用七天,如果來月經了,可以停服。另外要注意休息保暖,放鬆心情,緩解壓力,加強營養等。

2019-06-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