脾虛吃什麼調理?

患者:女,35歲

病情描述:昨天中醫給我把脈,說我有一點脾虛,脾虛可以吃什麼東西調理?

专家回答(2)

徐秀雲
徐秀雲
副主任醫師

想透過飲食的方式來調理脾虛,可以適當的吃一些玉米。玉米可以幫助有效健脾益胃,因為玉米含有的纖維素多,所以能幫助有效緩解和治療便秘,利於排毒。大棗含有的維生素、蛋白質、鈣、鐵等營養素有很多,它不僅可以幫助起到補脾胃的作用。山藥含有的澱粉酶很多,它能有效促進消化,對於脾胃弱的人來說是一種非常好的東西。

2019-06-19

許吉成
許吉成
副主任醫師

脾虛患者可以透過喝小米粥來調理。在煮小米粥的時候,可以在裡面適當的放入大棗蓮子等。如果平時經常消化不良、腹脹難受,可以每天喝一杯豆漿,對於調理脾胃是有很大幫助的,而且還能幫助清除體內熱毒。蓮子不僅營養豐富,而且脂肪含量低,如果脾胃比較虛弱,消化不太好,吃蓮子是個很好的被脾胃方法。

2019-06-1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