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歲半的寶寶便秘怎麼治療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我的寶寶今年已經一歲多了,可是最近一直出現便秘的情況不知道該怎麼辦?

专家回答(2)

馬保海
馬保海
副主任醫師

寶寶便秘是一種常見現象,主因餵養不當。便秘的不良後果有很多,最直接的後果就是肛裂,可引起便後滴鮮血,肛周疼痛。孩子在便後疼痛,就不願意排便,加重便秘,形成惡性迴圈。便秘嚴重的孩子還可能引起外痔。此外,慢性便秘的孩子還常伴有食慾不振,因而導致營養不良,精神萎靡,腸道功能紊亂,這樣會更加重便秘。防止嬰幼兒便秘,應注意訓練寶寶養成定時排便習慣

2019-06-24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一歲多的寶寶出現便秘應該給寶寶吃一些促進消化的藥來進行調理,如果寶寶長時間便秘一直沒有得到治療的話會引發一些腸道疾病,在平時應該讓寶寶多做一些運動,避免依賴藥物來促進腸胃吸收,吃一些蘋果、香蕉、火龍果等水果,都是具有通便的作用。

2019-06-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