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內障怎麼治好

患者:男,26歲

病情描述:我的眼睛很不舒服,得了白內障,白內障怎麼治好?

专家回答(2)

王凱
王凱
主任醫師

在老年性白內障早期,沒有藥物可以治療,想減緩或扭轉白內障的發展沒有任何方法。等白內障的嚴重程度逐漸加重,可以考慮做手術治療白內障,其他型別的白內障,比如先天性白內障或者外傷性白內障,不需要等那麼長時間治療,尤其是先天性白內障基本上在出生之後晶體混濁的非常厲害,需要在早期把白內障摘除,不影響幼兒的視力發展。外傷性白內障也需要在外傷後,白內障形成的是比較迅速,也需要早期摘除。

2019-06-23

朱雲喜
朱雲喜
副主任醫師

治療白內障的最佳方法,是當視力下降時,影響日常生活時,採取手術治療。通常初期白內障對於日常用眼沒有十分明顯的影響,因為晶狀體隨著年紀增大,代謝逐漸緩慢,皮質混濁,通常混濁從晶體周邊開始產生,呈楔形進展,因此不影響到中心視力。當晶體混濁進展到中心部位時,根據患者的個人需求,可以採取手術切除治療,並更換人工晶體。

2019-06-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