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內障的手術有哪些風險

患者:男,29歲

病情描述:明天要做白內障手術了,擔心有風險,白內障的手術有哪些風險?

专家回答(2)

王凱
王凱
主任醫師

雖然白內障手術已經成熟,尤其是高風險難治性白內障:一.感染,眼內炎,約1/4000;二.後囊破裂,玻璃體外溢;三.角膜失代償,不同手術醫生髮生率不同;四.晶狀體核下沉,約1/4000,硬核常發生;五.人工晶體不能植入或位置移動;六.脈絡膜驅逐性出血;七.視網膜脫離。可治癒併發症:一.後發性白內障,5%,年輕病人發生多,打鐳射可治癒;二.一過性眼壓高,約3%,藥物可治癒;三.炎症反應,藥物可治癒。

2019-06-26

朱雲喜
朱雲喜
副主任醫師

白內障手術的風險不高,與患者與外科醫生的個體差異有關:1、嚴重併發症:如眼內炎、角膜失代償、視網膜脫離、無張力瞳孔、脈絡膜出血、晶狀體核下沉、晶狀體無法植入或植入後移位、脈絡膜出血、眼底血管堵塞等,若引發嚴重併發症,可對患者造成永久性的視力損害;2、普通併發症:如後發障、一過性眼壓升高、角膜炎、黃斑水腫、乾眼症、屈光不正、異常光學現象、炎症反應、切口滲漏等,可經藥物或簡單手術治療治癒。

2019-06-2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