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囊腫會自動消失嗎

患者:男,37歲

病情描述:體檢查出來有肝囊腫,想要儘快的治療,肝囊腫會自動消失嗎?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通常,臨床上肝囊腫不會自發消失,而且,有一部分肝囊腫隨著病程的增長,會逐漸的增大,甚至有的肝囊腫會對患者產生壓迫的症狀,患者會有腹脹、腹痛等表現。因此,在臨床上要對肝囊腫進行定期的複查、隨診,如果患者的肝囊腫比較小的話,那麼可以暫時不用處理;但是,一旦患者的肝囊腫比較大,而且壓迫到鄰近的器官的時候,就需要手術進行處理了,一般採用的是肝囊腫開窗術。

2019-06-30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一旦肝囊腫表現出來,就不會自己消失,只可能會越長越大,但是,一般囊腫的生長速度都非常緩慢,所以問題不大。肝囊腫分為兩大類:一類是先天性的,屬於肝內膽管胚胎髮育期障礙所導致的。還有一類是後天性的,多是臟器退行性改變或者膽管受炎症、瘢痕等影響,所導致的後天性擴張。

2019-06-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