剖腹產橫剖和豎剖的區別

患者:女,33歲

病情描述:打算在生孩子的時候進行剖腹產,聽說有橫剖和豎剖兩種,剖腹產橫剖和豎剖的區別有什麼?

专家回答(4)

李順華
李順華
副主任醫師

在剖腹產的時候,如果橫剖那麼傷口的癒合會比較快,而且還不會特別的明顯。但是在進行橫剖的時候,對麻醉的要求會比較高,而且橫切口視線範圍會比較窄,在生產的時候會耗費時間比較長。剖腹產豎剖視野會比較開闊,方便嬰兒將胎兒取出,但是傷口會比較明顯。

2019-07-21

董國榮
董國榮
主治醫師

在進行剖腹產生產的時候,橫著剖腹比豎著剖腹傷疤要小一點,而且癒合的時間也會比較快。主要的就是橫剖刀口比較向下,所以傷疤會比較隱蔽。相比於橫剖來說豎著剖腹,醫生在從腹中取胎兒的時候會更加迅速,因為豎剖的傷口視野更加的好,在生產的時候時間會比較短。

2019-07-21

居寶芹
居寶芹
主任醫師

橫剖和豎剖各有優缺點,豎剖是以前的一種術式,切口大方便取出胎兒,但是一道豎瘢痕容易擴張,而且影響美觀。橫剖選擇子宮下段,出血少,癒合以後切口並不明顯,可以被褲子遮擋不影響美觀,只不過橫剖切口在取胎兒時很難擴大,對於胎頭過大的會比較耗時,現在的橫剖技術已經比較成熟,臨床上基本以橫剖為主。

2019-07-21

張龍
張龍
副主任醫師

目前臨床上剖腹產更多的採用橫剖,橫剖一般手術時間較長,但產婦恢復的也較快,一週內就可以出院,而且橫剖瘢痕也並不明顯,比較美觀。但是橫剖會損傷更多的肌肉、血管和神經,甚至可能導致嚴重的粘連,增加二次剖腹產的難度。豎剖對於取出胎兒來說更加方便,不過豎瘢痕相對更加不美觀,切口也更容易皸裂。

2019-07-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