類風溼關節炎能治好嗎

患者:男,55歲

病情描述:我去醫院做檢查得了類風溼關節炎,類風溼關節炎能治好嗎?

专家回答(2)

吳東海
吳東海
主任醫師

類風溼性關節炎目前尚不能完全治癒,是一種可控的疾病。在早期發現後,可以透過藥物使用和生活調理來控制病情的發展,達到臨床緩解的程度。在急性期,臥床並保持功能。布洛芬緩釋片或阿司匹林腸溶片可緩解症狀。緩解期給予活血化瘀等藥物,配合針刺、按摩、緩衝等理療,避免感冒、潮溼、疲倦、感染等誘發因素。

2019-09-04

孔維萍
孔維萍
副主任醫師

類風溼關節炎可以控制,不能治好。類風溼關節炎是一種具有關節受累的自身免疫性慢性異質性疾病,伴有多器官、多系統損害。類風溼關節炎的病因和發病機制目前尚不清楚,沒有有效的治療措施和藥物,主要是控制臨床症狀,延緩病情進展,預防和減少關節破壞,最大限度地提高患者的生活質量,強調早期診斷和早期治療。治療措施包括一般治療、藥物治療和外科治療。其中藥物治療是重要的。

2019-09-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