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光眼的表現

患者:男,46歲

病情描述:眼部最近很疼,看到東西雙影,懷疑是青光眼,青光眼表現有什麼?

专家回答(4)

崔馨
崔馨
副主任醫師

青光眼可分為原發性、繼發性和先天性三大類,不同型別的青光眼有不同的臨床表現,即使是同一型別的青光眼,其臨床表現也不盡相同,急性發作期的青光眼常表現為:劇烈頭痛、眼痛、畏光、流淚、虹膜、視力嚴重下降,甚至下降指數或手動,可伴有噁心、嘔吐等全身症狀,先天性青光眼的三個常見症狀是:畏光、流淚、眼瞼痙攣。

2019-09-29

王凱
王凱
主任醫師

青光眼是由病理性眼壓增高引起的一系列症狀,早期症狀通常不明顯,包括輕度眼脹、視力下降、虹膜或模糊、輕度同側偏頭痛、鼻根酸脹或偶爾噁心,隨著眼壓的逐漸升高,症狀會逐漸加重,表現為視力急劇下降,眼睛劇烈疼痛,伴有頭痛、噁心、嘔吐等,體查時可見角膜霧水腫和結膜混合充血,出現這些症狀後有必要儘快去醫院就診。

2019-09-29

胡新苗
胡新苗
副主任醫師

青光眼引起人出現視野缺損或者視力下降的症狀,有的人還會出現視乳頭萎縮伴有凹陷。青光眼有可能是先天性遺傳方面的原因導致的,也有可能是後天性眼壓增高或者是視神經供血不足引起的。當得了青光眼的時,要儘量的配合醫生透過手術的方法來進行治療。

2019-09-29

欒樹林
欒樹林
副主任醫師

青光眼的表現通常會有視力模糊、眼睛乾燥、疼痛以及渾身乏力等現象,多數是由於眼部組織受到了外界細菌以及病菌感染導致,也有可能是先天性的遺傳原因。必要時也可到正規醫院採取眼部拍片檢查,明確原因,外配殺菌滴眼液也能起到輔助效果。

2019-09-2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