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間質纖維化能治癒嗎

患者:男,60歲

病情描述:前段時間凍著了,老是咳嗽,發燒,今天去醫院檢查有發現是間質性肺炎,醫生說可以保守治療,肺間質性纖維化能治癒嗎?

专家回答(2)

顧宇彤
顧宇彤
主任醫師

肺間質纖維化無有效的治療藥物,肺間質纖維化患者需積極配合治療,1、藥物治療。乙醯半胱氨酸或吡非尼酮,能在一定程度上減緩肺功能的惡化,對部分肺間質纖維化患者有效。糖皮質激素可用於肺間質纖維化急性加重患者。2、非藥物治療肺間質纖維化患者應儘可能多地接受肺康復訓練。3、肺移植。肺移植是目前治療肺間質纖維化最有效的方法。

2019-10-06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肺間質纖維化可分為兩類:明確原因和不明原因。病因明確的肺間質纖維化多由風溼性免疫疾病引起,可透過規範、科學的治療加以控制。不明原因的肺間質纖維化,如特發性肺間質纖維化,很難治療。臨床資料顯示,只有50%的患者能存活5年。中位生存年齡約2、5~2、6歲,預後較差。隨著肺間質性疾病臨床研究的發展,新的治療藥物給肺間質纖維化帶來了新的希望。

2019-10-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