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癌5釐米屬幾期

患者:女,56歲

病情描述:前一段時間我總是感覺尿頻的特別厲害,夜裡無法正常休息,去檢查之後才知道是腎癌,現在已經5cm,腎癌5釐米屬幾期呢?

专家回答(2)

王婷
王婷
副主任醫師

5cm腎癌屬於T1b期。腎癌的主要分期方法是TNM分期,TNM分期也是應用最廣泛的分期方法。從TNM分期來看,7cm以下未突破包膜的腎癌屬於T1期,7cm以上未突破包膜的腎癌屬於T2期。T1階段可分為T1a階段和T1b階段。小於4cm的腎癌為T1a期,大於4cm的腎癌為T1b期。所以5釐米的腎癌是T1b階段。已經檢查是5cm,就應該及時去醫院治療。

2019-10-07

劉輝
劉輝
主任醫師

腎癌5釐米應該屬於Ⅰ期腫瘤階段,但不依賴腫瘤大小來確定它的階段,需跟腎周圍組織,脂肪,包括腎竇脂肪,進行綜合分析。如果參與Ⅲ期腫瘤,其大小是腎腫瘤評級的主要因素,即直徑大小。如果經濟增長5釐米腫瘤通常Ⅰ期;腫瘤生長的位置是關鍵,如腎門附近,可能為Ⅲ期腫瘤。腫瘤大小隻是決定分期的因素之一。

2019-10-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