肋骨軟骨炎的病因

患者:男,30歲

病情描述:胸口裡面一直疼,尤其是在跑步時,去醫院檢查說是肋骨軟骨炎,肋骨軟骨炎的病因有哪些?

专家回答(2)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肋骨軟骨炎的病因是比較複雜的,目前還沒有確切的根據,現在認為可能的原因有:病毒感染、病毒性上呼吸道感染史、慢性胸肋韌帶勞損、免疫或內分泌紊亂導致肋軟骨營養不良。其他原因可能與肺結核、全身營養不良、急性細菌性上呼吸道感染、類風溼性關節炎、胸肋關節半脫位、胸部撞擊傷、嚴重咳嗽等損傷有關。

2019-10-15

範長春
範長春
副主任醫師

肋骨軟骨炎的病因:各種原因導致的機體出現外傷,區域性軟組織挫傷、睡姿不當等可導致肋軟骨炎。主要症狀為區域性疼痛,尤其是胸部腫大時,深呼吸時疼痛加重,休息後疼痛減輕。治療方法可外用伏他林軟膏,口服伏他林片、氯唑沙宗片,區域性熱敷、微波、紅外輻射等治療,重型患者可封閉治療。一般來說,經積極治療後,肋軟骨炎可以得到控制。

2019-10-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