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產兒應注意什麼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我家寶寶是早產兒,聽說早產兒的身體素質不如順產的嬰兒,早產兒應注意什麼?

专家回答(2)

何傳祥
何傳祥
副主任醫師

早產兒護理中應注意的問題:體溫調節功能差:注意室內環境溫度,寒冷季節保暖,以免引起體溫過低或無升高,導致新生兒硬腫症。在高溫環境中,由於排汗功能不足,體溫也可能升高,導致脫水發熱。抵抗力弱:由於機體免疫功能的不成熟,機體對各種感染的抵抗力極其微弱,即使是輕微的感染也會導致敗血癥等嚴重後果。

2019-10-14

劉勇
劉勇
主治醫師

早產兒應注意如:由於早產兒相對不成熟,體溫中心發育不良,容易因外界溫度的變化而改變,儘量早產兒居住的環境應保持良好的室溫和溼度,並且由於嬰兒的胃腸消化功能較弱,儘量儘量給嬰兒服用特殊的早產兒奶粉。因為早產兒容易出現呼吸系統發育不良和呼吸窘迫綜合徵,所以儘量密切觀察。

2019-10-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