顳下頜關節紊亂能治嗎

患者:男,52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感覺自己下巴痛,顳下頜關節紊亂能治嗎?

专家回答(2)

孫淑建
孫淑建
副主任醫師

顳下頜關節紊亂可以藥物治療。如果的疼痛非常明顯,非甾體類抗炎藥可以在門診醫生的指導下用於緩解疼痛。非藥物治療主要包括消除心理因素,必要時在精神科醫生的幫助下制定治療方案,進行心理行為治療。正確的咬合關係和不良習慣,如張口過度、單側咀嚼等。可以採用區域性神經刺激療法,如神經阻滯療法、手術療法、物理療法、中醫針灸療法等。

2019-10-20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顳下頜關節紊亂區域性封閉療法。因為當外翼肌功能亢進時,處於張開狀態,先讓肌肉鬆弛,恢復正常的閉口狀態;如果外翼肌痙攣,不敢張開嘴,則應部分關閉以放鬆肌肉。肌肉鬆弛劑或肉毒桿菌毒素,使區域性可以放鬆和恢復正常開口的口腔;如果沒有疼痛的椎間盤移位,它不能處理,但必須注意聯合保護。骨關節炎發生時,提倡以保守治療為主。保守治療不應讓張口、咬硬物,並注意區域性溼熱敷貼。

2019-10-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