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原因會導致牙齒形成間隙

患者:男,39歲

病情描述:現在吃東西總是塞牙,我自己照鏡子看牙縫好像是大了。是什麼原因導致我牙齒形成間隙的?

专家回答(2)

劉京津
劉京津
副主任醫師

牙齒間隙形成的原因有先天的,也有後天導致的。像有遺傳因素導致的上頜中切牙的間隙、上頜側切牙的牙冠部位產生變異導致的:先天性缺牙、牙齒體積過小等,都會使得牙齒間距大。再一個是換牙期間沒有長好,牙齒位置不正,使得牙間隙大。如果你牙齒的鄰面出現齲壞,齲損增大牙齒之間的間隙也會增大。

2019-10-22

唐震
唐震
副主任醫師

牙齒間隙形成原因有:1、智齒沒有正常生長,像阻生、生長的位置不正,就會導致牙齒傾斜,與前面磨牙之間形成大的牙縫;2、自身有齲齒,俗稱蟲牙,致使牙質有脫落缺失,就會形成牙齒間的間隙,並且會隨著齲齒面的增大加劇牙縫;3、在換牙的時候出現了牙位不正,甚至是牙冠、牙齒體積過小,造成牙齒的間隙。

2019-10-2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